Wednesday, June 18, 2008

《绿巨人:浩克》观后感


在之前种种凌厉的宣传攻势之下,我还是没有第一时间踏入电影院观赏《绿巨人:浩克 2008》(以下简称:浩克08)。都知道这部是商业大片了,是去看热闹的,肯定是挤到半死,所以‘拖’到上个星期日才去山上看。

《浩克08》是部名副其实的商业大片没错。

我还记得我也在电影院观赏过《绿巨人:浩克2003》(以下简称:浩克03)。那一部是由李安大导演执导的《浩克》系列电影,也是第一部大荧幕的《浩克》电影。李大导以比较内敛和艺术的方式拍摄《浩克03》,结果引来了诸多西方影评和影迷的批评,说什么‘浩克栽在李安的手上’的话。

我反对!

我认为《浩克03》的故事性比《浩克08》丰富多了。此外,李大导在揣摩和刻画男主角,布鲁斯班纳(Bruce Banner)的思绪、情感和个性上,是整个故事的重心。要不然,这种追述悲剧卡通人物的电影,就会沦为一般的怪兽片了。

如果没有李安的《浩克03》,恐怕《浩克08》会是一部类似《哥斯拉》的商业怪兽片…哈哈哈!当然,《浩克08》的节奏感确实是略胜一筹的。

《浩克》系列的电影都有一个共同点:以暴治暴,不如以柔克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当浩克被追捕,面对各种各样的攻击时,就会大发神威(其实是发疯啦!),大肆破坏。军人们越是向他开炮,他越是发疯!反而是女人能够让他冷静下来,让如热窝上的蚂蚁的浩克,乖乖收起脾气,放过那些没用的家伙一马。

《浩克08》有一幕是说到浩克救起了女主角,把她带到山洞去。咦?乍看之下,怎么好像在看《金刚King Kong》呢?

《浩克》是大帝国、军事主义底下的失败作品。就好像你用尽各种方法让你的爱犬强壮、凶狠起来的时候,反而被它咬了一口!然后你又心有不甘的要收拾它,但却无可奈何!就好比美国当年基于人道立场协助阿富汗对抗俄罗斯(苏联)(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提供军事训练、军事配备、武器炮弹等,成功把俄罗斯赶走了… 如今,美国反而遇上了诸如: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恐怖份子的恐怖袭击,害惨平民百性之余,也导致了原油价格不断攀升,连累了世界各国的经济!真的是给他害惨了…

说到好远去了…无论如何,《浩克08》还是值得一看的。

3 comments:

Music said...

想不到你竟然比我还要早去看这部电影@@

那天开完会原本想要过去看的,可是,大家都怕自己会睡着在里面,所以就算了咯!!

哈哈!听你讲到这样,我更加要去看~~

Anonymous said...

这么巧,我也是上星期日在‘平地’看了这部电影。

近来好吗?好久没联络了。嘻嘻……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mavis,难得你还有时间看戏哦!可想而知你最近过得不错哦。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