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红炸弹』与『红鸡蛋』的省思…

友人的部落格写说收到很多‘红炸弹’,虽然显得无奈,但总少不了有种被炸得‘不亦乐乎’的感觉吧!俺说友人啊!有‘红炸弹’收,证明了你人面广、人缘好、人还年轻,好事来的!

在纷乱郁闷的社会气息里,俺认为‘红炸弹’起着一定的中和性作用,至少幸福的味道,洋溢在人群当中,或多或少让人们暂时忘却了当前蔓延开来的,那种卑劣且无耻、那种背叛朋友、出卖民族的人格沦落症候群所带来的负面情绪。

就说刚过不久的09092009,俺因为工作关系,‘列席’了某某集体注册结婚的活动,见证了数以百对的情侣,在众人面前,在伴侣面前,立下山盟海誓,承诺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的忠于伴侣、爱护伴侣。相比那些成天呼声呐喊的政客和华团领袖,信誓旦旦说要为民服务,为社会谋求福利的,说什么要为党、为民族、为国家,俺更加情愿选择相信前者的承诺。

纵使也有不圆满,也会有缺陷,但一份感情,一场婚姻,其动机不仅仅是相互的关爱和守护,更是一种生命的互补和圆融。而现今的政治和社团体系,其动机已经和个人私利紧紧相扣,完全无法再让族群和人民给予任何信任,更休想说是寄予厚望了!

和友人比起来,俺似乎显得年纪大了些,今年的‘红炸弹’少之又少,倒是收到很多朋友怀孕、生产、儿女满月的通知,比前几年多了整整好几倍,要收‘红鸡蛋’的话,一天一粒吃上半个月应该没问题!

‘红鸡蛋’收得多,更是一件好事!证明好多完整的家庭逐渐成形,也证明了炎黄子孙得以传宗接代;对一个马来西亚的人口架构来说,华人的人口有增加的必要,才能起一定的作用。

只是,小孩生了下来,要如何教养?该怎么孕育?生而不养,养而不好好教,将来出来社会祸害人间,就像现在的这些华基政客和社团伪君子,尽是把钱财往自己口袋里塞,还使尽办法颠覆道德伦理,模糊众人视线以求自保,这还得了?

怎么让孩子在物资富足的环境底下,健康成长之余,依然保有炎黄子孙的人文素养,中华儿女的气节,以便让他们在将来长大成人后,不重蹈咱们现今这些政客长辈们的覆辙,懂得远离和垂弃无良可耻的行为呢?年轻父母,责任重大咯!

7 comments:

ringo said...

哈哈,如果有一天你收到“嫁女饼”,那是,就真的是年华老去咯。呵呵呵呵..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哇!那天应该还有排都没到来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钻石兄,哈哈哈~写得很好呀!一件中红心。人是老了一点点,但是,心还不见的老。姜还是老的辣。加油!钻石兄。明天的太阳,还是红红的太阳在等着你。

LayJinG said...

忘了说,我也有很多红鸡蛋。:(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太阳不曾消失,消失的是中华儿女的气节...
太阳不曾逃避,逃避的是中华儿女的良知...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年尾特别多炸弹, 熟人还好, 问题是那些都不知道多少年没联络的也来, 吓死人咩!

poll4malaysia said...

不好意思,借个版位,欢迎各位浏览“Real Poll 4 Real Malaysia”, 只是想单纯地针对国内政治、经济、教育与时事局势做一个最公平的探讨。坚持每一台电脑只能做一次网上投票,这是在尽最大的努力以避开最有可能的舞弊。

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的部落格投票平台
单单纯纯地让网民投一张票
清清楚楚地显示最新的民意
坦坦荡荡地使议题透明化
也:真真实实地朝向“一人一票”方向走去。

你喜欢也好、你不喜欢也好。你可看看网上的民意,仔细咀嚼内中的涵意。
滋味可能很甜,也可能五味参杂。

十分感谢您的版位,感恩感恩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