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华人,老爱犯这种毛病!

前几天在娱乐报章上,看到叉叉华裔女歌手说不去四川做探访灾民的事,说这是一种浪费资源的事。

其实她说得没错,明星歌星个个都说要献爱心,还没到灾区就已经制造了一大堆在安排上的麻烦。到了那里,还要劳烦当地的人安排这个,安排那个的。阻碍救援人员的工作进度,还浪费了一大堆的人力和物资资源来‘供奉’他们,实在是不应该!

发挥爱心,协助赈灾固然是一种美德,但是也要考量一下自己的一厢情愿,是否为别人带来了无谓的麻烦。除非有很清楚的赈灾目的,在某一项赈灾领域上身体力行,人力和物资资源尽可能不要麻烦到救灾的流程,要不然的话,只是去探访,唱歌给灾民听,不去也罢啦!

再回头看我们马来西亚,热心捐钱的人多不胜数。虽然没有香港、中国和台湾那样一掷千金,但是积沙成塔,所筹得的款项也不少哦!(我自己也捐了一点点啦!嘻嘻!)打开报纸,天天看到好多个人、团体、私人机构拿着模型支票拍照,其实马来西亚人的存款也不少嘛~

不过,捐钱归捐钱,上上报纸也罢,为什么要办一个赈灾筹款晚会呢?我们大马的华社老爱犯这种毛病,总是爱面子、搞排场、而且还有现场直播,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大马华社是多么的有爱心。

其实,办酱子的一个晚会,比人家明星歌星探访灾区浪费更多的资源,把那些资源拿去赈灾,说不定更实际,更有意义咧!捐钱就捐钱,为何要让这么一个圣洁的举动,成为一个沽名钓誉的舞台呢?

有心要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不用哗众取宠的啦!

2 comments:

fat~cat said...

举手抬脚支持钻石湾之子的看法!!

华人总是酱。“输人不输面”就好像潜藏在大部分华人的基因里。

不过中港台艺人联办的筹款活动及节目,号召了不少善举仁翁。昨晚看了他们的直播节目,真的好感人。“受难的同胞!!!加油!!好好的活下去!!”

至于耗费资源的举动与可恶的筹款骗局,请跟“令伯”XIAM 开一点!!!!!!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中港台歌星明星,联手举办的赈灾义演、当接线员、做出呼吁,确实是筹到不少钱。

我们的赈灾晚会,却是浪费了好多好多的食物。在场有480桌,那些剩菜剩饭,不懂可以救活多少人了...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