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京奥》感

北京奥运,让全世界见证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还有她团结的国民,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雪灾,和今年五月的四川省大地震后,如何忍痛的进行救灾工作,如何坚毅的完成京奥的筹备工作,打从开幕礼,就接二连三的,让世界村的居民们对中国的办京奥实力、经济实力、运动实力、抗恐实力等赞叹不已,让全球的海外华人感到激动和骄傲,无不以身为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和光荣!

正当每个华人的头上都带上了光环似的,马来西亚的炎黄子孙当然也不例外啦!老钻当然也为咱们祖籍国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和感动,也祝愿京奥能够顺利的、圆满的落幕,而中国也成为这届奥运会的总冠军!

奥运羽球男单金牌站一役,林丹好,李宗伟也罢,都是炎黄子孙,可宗伟的拚搏精神实在是差太远了!

放大一点看,马来西亚的炎黄子孙,打从建国以来,都以‘老二’身段活在这片安乐土,与老大、老三、老四等互相包容,爱护和扶持。尤其是最近更像老二,被老大拿来当挡箭牌、生招牌、路牌等等牌,就像前几天宗伟京奥凯旋回国,被两大联盟争来争去,搞到连家人都见不到面。一时奖金三万加月薪三千,一时受封拿督,搞到好像三太子出游那样,几百人捧大脚,要宗伟这个三太子加持,保佑他们在补选中胜出。老大这趟还想向国人说,他对老二是最好的。

对于这一次宗伟的‘优厚’遭遇,更显示出咱们大马的炎黄子孙被愚弄,很笨蛋!当然,如果要悉数大马炎黄子孙的‘被愚弄史’的话,恐怕数三年也数不完!

建国51年后,咱们的老大再度挑起种族主义和宗教主义,老二、老三、还有其他人的命运,更显得如砧板上的猪肉,任人宰割了。

此时此刻,大家可以选择像咱们的马华同志那样,向老大‘争取’(其实可以算是乞讨)咱们炎黄子孙,大马公民的权益;或者是做好心理准备当一辈子的老二,继续委屈求全,为五斗米弯腰...

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效仿咱们祖籍国的同胞那样,自强,自救!咱们大马的炎黄子孙要如何自强自救呢?

需要想想,需要想想...

1 comment:

Jenny Gan said...

哈哈...真是形容得很贴切,大快人心啊。正当马来同胞们在“鸡急昏庸”(积极奋勇)地为他们的民族争取地位与利益之际,咱们华人两大政党的头号人物,却也迫不及待地欲在全国人民面前争辩、互挖苍疤...可悲之极啊...火都已经烧到眉睫了,却还要引火自焚,难道炎黄子孙就那么爱自相残杀吗?话说回来,小妮子直到那一刻才见识到许大人的口才,真是不识泰山耶...某某大人根本不能相庭抗礼嘛!唉...老二的身份要想脱离?先学习何谓团结吧!!!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