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很遗憾...

小学的时候,我们常常在学校,歌颂着我们热爱的祖国: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融洽相处,各族人民享有政治、宗教、经济、教育以及维护文化上的自由,是世界上难得的人间乐土!

上了中学,有机会和巫印同胞相处在一起,感觉还不错,对彼此的禁忌都会互相迁就,对彼此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背景都会互相尊重和包容,甚至开起玩笑来都不会放在心上。

上了大学,情况就有点不一样了。有些大专学府的华文协会和宗教协会,还是地下组织,而院方给的理由,竟是单一种族的团体是不被允许的,可是他们巫族的团体却是光明正大的横行霸道。一部份的宗教协会虽然是合法成立的,但是往往在推动会务和活动是面对校方的诸多刁难,这更别说那些被视为非法组织的大专宗教协会的命运,会是何等坎坷了

我以为,人越长大,心智会更加成熟、心胸会更加海量。

可是,我错了。

在成人的世界、在各位尊敬的(YB)人民代议士的‘庇护’下,长久以来建立的和谐和融洽,竟然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虚伪。在一部份政客,顾及自身种族的政治利益和公民权益之下,竟然不顾一切的摆出一副人多势众的架势,高喊要维护本身族群权益和威严的口号,还巧妙的‘提醒’其他种族不要玩火,不要挑战其族群的权益和地位,不然会‘玩火自焚’。这等带有恐吓意味的‘提醒’,已瞬间撕破了和谐大马、美好大马的面具,向逐步走向全球化无疆界的国际社会,暴露出其政治何等自负、虚伪和落伍的真面目!

还有一群玛拉工艺大学的学生…等下,这一群可不少,有多达五千人咧!竟然玩起示威游行,抗议雪州大臣发表建议玛拉工艺大学开放固打学位予非土著进入该校深造,以其提升该大学的整体学术水平的性建议,并要大臣道歉和收回言论,并强调其族群的教育权益是不容被侵犯的。

我在想,非土著会有谁有兴趣到玛拉工艺大学深造呢?另外一点,为什么他们非法的示威游行,执法单位竟然没有采取任何制止行动,任由他们横行霸道,相比之前人民和替阵的和平示威游行,执法单位采取严厉和苛刻的行动,我看瞎的都知道这群‘天真无邪’的大专生已变成了某某政党的政治棋子了!真是可悲!

至于针对律师被逼腰斩其改信回教论坛的课题上,我看也不必再多说了

其实,打从当初建国至今,各民族依然是秉持着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信念,不分你我的为国家作出建设和发展。在马来西亚的各个角落,各民族的相处都没有存在太多的问题,大家已经习惯了彼此之间的不一样。但为什么那些无良,无能且无知的政党和政客,接二连三的挑起种族主义,三番四次的打击各族之间的和谐关系呢?

我感到很遗憾...

无良、无能和无知的政客们,在未遭天谴之前,还是收手吧!
还马来西亚一个美好、和谐的国土吧!

No comments: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