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好一句:“如厕后,请自己擦屁股!”

老钻借用晴空部落客的新标题:“如厕后,请自己擦屁股!”来形容大马最近的时事动态。

发表“华人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居然还要副首相纳吉代他道歉。喂!老头,难道你大便后,从来不自己擦屁股的吗?还要副首相帮你擦吗?脸皮真是厚到.........不行咯!

其实,道歉与否,惩罚还是不惩罚,伤害已经造成了,恶因已经种下了,俺看巫统和国阵这一回可是凶多吉少了。俺不在乎道歉和惩罚,俺等着看916政权变天的精彩好戏,安华叔叔到底是不是在‘空口说白话’?国阵的议员到底有没有跳槽?而俺亲爱的祖国:马来西亚,到底会不会恢复其快乐幸福的乐土风貌?

俺在想,此时此刻,家长和老师们扮演者非常吃重的角色。怎么说呢?媒体、报章上天天刊登的多是国家领袖出尔反尔、大人们都在说谎、毒舌、恶口、大人们都不负责任、都在做一大堆违背道德的行为...等等负面和不良的示范。家长和老师们若不及时做出适当的资讯过滤、引导和教育,恐怕咱们大马未来的社会,会充斥着更多的问题少年少女、奸商、无良政客,没什么未来好讲咯~

所有有良知的大马人民(俺希望俺也是其中一个),在这动荡不安的局势,咱们要好好撑着,别轻易的被同化为那种‘如厕后,要人家擦屁股’的人哦!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擦屁股?还要冲水呢!可惜的是,人家的老大已经开口了,人家还拍胸口说绝不道歉,看你怎样奈他何...

算了啦!马来人玩嗮了啦!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俺认为,事情已经到了 ‘棺木的盖已经打开’的地步了!国阵成员党之间的韧带近乎被撕裂了!大马各族之间的情谊已逐渐被埋葬了!

俺真的不想看到种族之间出现对立的局面,这对谁都没有好处。巫统的那只疯狗继续的胡言乱语,但咱们可万万不能中计!

这里的的确确是:Tanah Tumpahnya Darahku,咱们需要紧记哦!

Jenny Gan said...

归根究底还不是无能的领导层造成的。倘若领导人有能耐管控手下,来个杀一禁百,哪还有卒子敢大放惬词??情愿帮别人擦屁股也不开除那枚“炸弹”,不是很可笑吗?无能至极!!

Xu DeHan said...

乱世造英雄,但他不是。

Xu DeHan said...

我们可做的只有以冷静心,智慧眼看清这乱世中的利害关系。

Xu DeHan said...

我们要以冷静心,智慧眼看清这乱世中的利害关系。

fat~cat said...

那家伙是要挑起种族情绪神经,试图挽回马来友族的支持。一般上马来友族都是亲善的,只是多年来被政客误导,使他们与我们貌合神离,甚至厌恶我们。希望友族看清这一点,不要再被误导。而我们华人,也不要再从种族观点批评偏向友族的政府政策,而是从大马国民的角度,改正有关政策、正视及推动国家与民生的发展。

我们土生土长,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俺顶肥猫兄。

其实,暗认识的马来同胞,多是友善,和蔼可亲的。以他们属于群岛国土的居民,长期生活在有椰树、有海边的土地上,个性上都比较随意、慵懒、过的是比较诗情画意的生活,也难怪他们在文学上的造诣,是那么厉害;在诗句上的意境,是那么的美妙的。

有很多事实,都被他们族群的有心人士给歪曲和蒙蔽了。连他们当事人本身都被蒙蔽了,咱们这些外人说再多也是徒然了。

谈’寄居‘、’移居‘是不实际的了,马来族群也是移居者,只有原住民才有资格称为土著。

所以俺说啊,无良的政客们啊(包括老马在内),别再为了一饱私欲,而利用族群,伤害族群了!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