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华人,赏月去吧!


中秋节将至,月饼却还没吃到半块。

俺已经有好多年没好好渡过中秋节、没好好躺下来赏月、没好好让自己沉浸在月光当中了。今年的中秋,俺还是会像去年那样,在霓虹灯的笼罩下,孤单的渡过中秋节吗?

处在乱世当中,俺总会特别期待佳节的来临。与其说佳节,倒不如说是佳节的美食,总为俺凝重的生活气氛带来少少振奋、点点喜悦;是佳节的人情味,总把俺沉重的生活压力暂时搁置一旁,让俺喘一喘气、笑一笑。我想多数的都市华人也会酱吧?

遇上了百物涨价、市场低迷、政局混乱、前途迷茫的当儿,对俺来说,今年的中秋节更加起着团结华人情,振奋华人心的作用。别误会,俺不是要鼓吹任何种族主义、煽动任何种族情绪。当然,俺也不是要大家像元朝先辈朱元璋,刘伯温那样,想到要在月饼里头塞纸条,起义反抗统治者的残暴统治,虽然这个方法比时下用SMS更加不会被任何一方侦察到,哈哈哈!(民联或许可以试试看用月饼夺取大马政权,说不定会成功哦!哈哈哈哈哈!)

中秋节,象征着月圆,人团圆。人团圆,俺认为意指在感情和亲情上的一种紧紧结合,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扶持...

中秋节,无疑为咱们大马华人屡遭破坏的民族情意结、爱国情意结,覆上了一帖良药,不是吗?

一起赏月去吧!让皎洁的月光照亮黯淡的心灵...

一起提灯笼去吧!让微亮的烛光温暖寒冷的思绪...

一起喝茶、吃月饼去吧!让曼妙的茶香,和香甜的月饼润泽干枯的人情...

俺远在钻石湾的家人、俺遍布新马的亲朋戚友、还有呆在澳洲的肥猫、呆在美国的鸟人、呆在世界某个角落的朋友们,咱们千里共婵娟吧!

1 comment:

fat~cat said...

虽然不能相聚一堂、把酒言欢和共尝月饼。但大家却能在不同的地方欣赏同一轮明月。这种感觉真好。预祝老钻与各位浏览此页的博客朋友们,中秋节愉快,身体安康!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