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曾是超人的男人》

这部电影超正,俺大力推荐!电影剧情大略如下:

俺钟爱的全智贤在戏中扮演在一家影视公司拍纪录片的制作人,因厌倦了虚伪的情节和伪装的感动来拍摄记录片,结果她一气之下拿走公司的摄像机来代替未发的工资,还戏言说要到非洲去拍摄动物纪录片。在地铁站,她心爱的摄像机被小偷抢走,她拼命追逐的时候,突然出现穿着夏威夷衬衫的男人(黄政民)帮她把摄像机从小偷手中追回来。

这个男人自称是被坏人在脑中植入了克林普顿水晶(超人的克星)而丧失了超能力的超人。虽然她心里暗说这个男人一定是白痴,但为了填补拍摄纪录片的材料空缺,功利心重的她决定利用这个男人做题材,和他四处奔走,追访他“拯救地球”的过程。最后她发现,这个男人是一位真正的‘超人’。

这位超人如何‘拯救地球’呢?俺再做小小的透露,‘超人’的经历其实蛮悲惨的,剩下的让大家自己去看吧!

走在路上,看见老人需要过马路、夜市集的乞丐、有人出车祸,被夹在车里、地上有一张纸巾、朋友遇上麻烦需要聆听者、家人面对问题......我们会做些什么吗?

“都不懂是真是假的?”、“现在治安不好,心肠不要太好!”、“哎呀!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啦!”

人情冷漠了,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了,这一切一切得归咎于人心的败坏。

欧美电影推崇的个人英雄主义,对现代人来说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人在危急时刻,彷徨无助的时候,总会渴望一位超越人类极限、超能力的英雄挺身而出,救苦救难,然后挥挥衣袖,潇洒的随着掌声消失在空气中。英雄主义被放大了,排山倒海式的灾难虽超脱现实,却也煽动了观众的悲情,过度夸大了日常生活的不满和不如意。这一切一切,只在电影里,真的只在电影里而已,都是些超脱现实的情节。可惜,人总是迷失在虚无缥缈的种种贪求当中,妄想着自己成为悲剧人物,渴望着成为众人的焦点,被呵护,被关怀...

其实现实生活的烦恼和痛苦,根本就不需要什么超人英雄出来解围。超人只不过是爱与正义的象征,人人心中都有爱和正义的。对需要协助的人伸出援手,即是超人之举...应该这么说:对人伸出援手,是凡人之举啊!

这部电影给了俺很大的启发,愿与大家共勉之...

4 comments:

hong said...

有酱好看咩?可以借吗?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哈哈~见人见智咯!
当然可以借你啦,不过,你是谁咧?

Music said...

嘻嘻
我也想要
对了,你别忘了给我那片CD哦
opps
差点忘了讲我是谁tim
我是馨仪~21届北区社区学员

Anonymous said...

hihi,i m xiao qi(23rd shequ zhong yang).my first time here to leave u a msg but not a comment..
i'm preparing the title of AUKU,but the info available is limited n i couldn find a way to link to buddhism and shequ..can u give me sum idea?thanks ya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