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流鼻血事件之省思

近日热爆的新闻,非 《董总主席叶新田‘流鼻’》 事件莫属!2009才刚开始,叶老就‘见’,确实是有点可怜,无论如何,这流鼻事件,让已厌倦看报纸,尤其是华社新闻的华人,忽然间也留意起新院风波来了。

俺拜读了好多长辈发表的文告,还有诸多前辈发表的评论,有谴责施暴者的,有疼惜叶老的,也有高喊痛快的,发表阴谋论的,更有不知所措的...等等言论。俺尽可能吸收各位长辈的杰作,但俺也有自己的另一种想法。

这一拳是在神圣的毕业典礼上挥出来,也挥到其他语文的报章上,更挥到中国大陆和港台的媒体上,林姓青年的这一拳,也是唯一的一拳,挥得比近期盛行的一代咏春拳大师-叶问的咏春拳还要厉害!


俺不赞成任何形式的暴行,但却也为这一拳感到窃喜。叶老在处理新院风波的手法上,东躲西藏的,让副手做代言人,让枪手们在媒体上与敌对或有心调解的人喊话,说什么要捍卫华教,捍卫董总,结果导致事情越描越黑,局面越捣越乱,分裂华教斗士的力量之余,更分裂华社的力量。


叶老一出院,就发表了
:“这一拳打在华教身上”的鸟话,让俺有两种反应:

1. 看得俺摇头不已:

俺认为,华教,不能够等同于叶新田、新院毕业礼、董教总,新院风波...这类乱七八糟的乱人、组织、或事件上。叶新田没有资格和德行来代表整个华教,这点他自己不清楚的话,俺认为大多数华人都清楚,一个没有真心诚意发展华教事业,没有勇气面对和担当华教责任、问题的人,竟然还敢厚颜无耻的说自己的遭遇是华教的耻辱。


2. 看得俺点头称是:

深一层去看,华教确实(先说明,不是叶新田本人)挨了一拳。不是因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竟然使用暴力宣泄不满,华族高等教育失败的这一拳,而是挨了这些厚颜无耻、重利轻德的老头摧毁华教堡垒的一拳。长期由华社出钱出力支持的华教,就因为个人的名利,而几乎毁于一旦,华教确实是挨了一记重拳。


看起来俺好像是挺柯派咧?


非也,俺只挺华教的命运,华社的未来!

有前辈说新院事件是一场闹剧,也有人说叶派柯派都是乱人。俺也听说事件的背后,有着一股巨大的力量,可能是政治的力量,也可能是财团的力量,也听说是与雪邦校地有关......
种种的说法的是与非,不理也罢。

可惜的是,名利当前的时候,还是有人甘心出卖华社意愿、践踏民族尊严... 年轻的一代,千万别像这些老头那样,这边厢说得多么的高尚、多么的伟大,那边厢却是那么的伪装、那么的可耻!

俺一定要紧记师长的教诲,做个正直、勇敢的人。

p/s:打人者后悔,被打者呢?自毁也...

3 comments:

Xu DeHan said...

无谋论

无利不争夺,
无闻不是非,
无疑不猜测,
无恨不挥拳。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哈哈!好诗!

AnnAnn小曉 said...

多年不見﹐再見時你已經變得很‘政治’﹐小的有點怕怕。不過可以透過你﹐知道一些遺漏了的新聞﹐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_@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