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人.车.路(一)

俺喜欢一个人开着爱车,奔驰在高速大道上。

过去南上北下的社区赶路生涯; 近年来东奔西跑的赴宴季节、本地名胜的逍遥游、不分昼夜的归家路,都是俺在杂乱的都市生活,繁忙的工作生涯当中,喘息和沉淀的空间。

开着爱车,奔驰在依山而建的高速大道上,欣赏翠绿的山景、朵朵的白云、蔚蓝的天空、白茫茫的雾景...

奔驰在大道上,偶尔也遇上了冷冷的风、无情的雨,洗涤着大道的每一寸土地、每一辆路过的交通工具、也洗涤了每一个人的心…


爱车里播放着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新歌旧曲,播放着回忆、播放着过去的经历、也播出了长期憋在心里的纳闷与难过…


夹道的美景和风雨,随着播放的歌曲,瞬间的映入倒后镜的世界,渐渐的远离,渐渐的散去,而迎来的,又是另一番美景,和雨过天晴。


所有的纳闷和难过,终究会过去的,不是吗?


当下的心情,是轻松、自在和宽阔的…


大道的美景,令俺心旷神怡,更令俺感到自豪。怎么说?


还记得在N年前,俺载着数位出席三哥婚礼的日本人,途经高速大道的时候,有位日本人操了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说: “马来西亚怎么这么绿?真的很漂亮啊!” 听到外国人的称赞,俺那时还洋洋得意的说: “马来西亚天然资源丰富,还保留着大部分的绿茵和森林,常年都是这么绿的。” 那位日本人回赠了一句: “日本都没有这么绿,马来西亚真好!”


能够天天与绿茵为伍,咱们是蛮幸福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认同,尤其是清晨赶路,雾还没干,阳光慢慢把路旁的油棕园/山丘染色的景色....
手握steering,无法照相,只好留在脑海里。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哈哈哈!手握‘使爹令’,还要拍照的话,就只有把车停下来,或用单手开着咯!表演杂技咯!哈哈!

双眼,是最好的快门,脑袋,是最棒的记忆棒!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