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大马人都爱‘爽自己’!

大马人,常常自诩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何等平等,何等自由。(其实好多国家的种族比我们来得多,但我们却讲到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们最‘多元种族’,最平等。最自由似的。不用镜子,大马人对上述的自吹自擂,心中有数。)

国家独立了将近52年,种族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有纸包不住火的迹象,这也‘归功’于大马人爱‘爽自己’。怎么个‘爽自己’法?

华人对政策、施政方式有意见,在华人媒体闹得六国大封相,但是马来文报确实一字不提,或者是报导篇幅小到可怜。华人继续在媒体里面放恨话、吹大喇叭,但是马来族群和马来领导却‘没有看过也没有听过’;

而马来报(尤其是前锋报)却时常在报纸上刊登一大堆措词唯恐天下不乱的危言,其他种族的人民在那里呱呱叫,它还是照登不误。就算马来部长在华人报章上说尽好话,他们仍然在他们的族群里继续散播危言。你爽你的,我爽我的...

另外,卫生部长一再强调,AH1N1流感是世卫组织认证的流感名词,请所有媒体勿再使用‘猪’流感字眼,以免引起种族之间的误会。可惜卫生部长说了好多次,还是有媒体,包括国营电台电视台,依然使用‘猪流感’,‘Selsema Babi’,你部长讲你的,我们继续讲我们的,大家在那边互相‘爽自己’... (迟一点还会多一个‘狗’流感,‘Selsema Anjing’,看来马来同胞禁忌的动物,难逃一再被妖魔化的命运了!)

聂老痛恨弟子不知好歹,痛批弟子强出风头,硬要和巫统搞什么马来人联合政府。这边骂玩,那边巫青和回青说要召开联合会议,商量‘国家大事’... 你老头爽你自己的,我们爽我们的!

还有很多‘爽自己’的案例,恕老钻不一一列出了。

说回头,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却不见得比其他多多元种族的国家来的更文明,还是有一大堆的乱人在那里煽风点火,让种族关系多次的陷入紧张,这些乱人还包括国阵和民联的那些臭政客!

说穿了,其实老钻也在‘爽自己’,在部落格发了一大堆的牢骚,对改善现况又会有帮助咩?没办法,老钻也是大马人,大马人都爱‘爽自己’的...

6 comments:

Xudehan said...

广东人说方法不怕旧,最主要是还受落。方法用了那么多年,还是在用。但恳请他们这些搞政治的人不要忘记,人民不是笨地。

thepplway求真 said...

分而治之嘛,人民自我分裂,自我制造矛盾就让国阵正中下怀!

Anonymous said...

说的好!!!!

多写点!!!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人民代议士爽自己,人民的心声没有办法传达。华基政党的人民代议士,多次的让华社见识了在华社面前拍胸口,在巫统面前却低着头...

Anonymous said...

我是佩贤.还好吧?
每次的头条新闻都能从你这儿略知一点.
星期五的头条新闻怎还没见你的博文?
永安师兄, 这个国家发生太多"大事"了,
你快来不及一一发表了吧?
一个连贪污局都如此黑暗的国家,
让人不寒而栗呢!
asta_lee@hotmail.com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佩贤,愿安好。

好一个不寒而栗!俺迟迟不动笔,是因为对当前政局和国情,包括明福的牺牲,感到无奈和痛心。俺这段时间都在思考,拜读诸位博客朋友的文章,试图让自己沉淀一下...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