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设立这样的‘皇家委员会’,不要也罢...

星期三的内阁会议议决,设立皇家委员会,探讨反贪污委员会所采用的调查程序,并且鉴定反贪委会在审问赵明福的过程中是否侵犯人权。至于调查明福的死因,这不在该委员会的责任范围之内。

设立这样的皇家委员会,不要也罢...

内阁此举,是要维护反贪委员会和警方的公信力和执法的法定地位吗?省点啦!从来没有人对这些执法单位抱有任何的信心和期盼。对俺来说,此举强化执法单位的不举和无能以外,更说明了好多的内情仍会被遮遮掩掩。都不知道那些华基政党的内阁部长,在开内阁会议的时候,是在干啥的?

算了啦!‘巴生自贸区’和‘基宫’事件,也不用要他们设立什么皇委会了啦,浪费时间罢了...

或许俺从来就不应该对设立皇家委员会一事,抱有任何期盼...

人民自然会在心中为明福主持公道的...

10 comments:

Knight said...

对啊,从开始至终,我都认为这是马来西亚人自己爽...说的较医学专业点:"自慰"文化在作祟,连反对党都天真的以为成立皇吊(这是文言文里常用的技巧:假借字)会就可以解决问题。唉,大家还是想想如果对广大民众作多点思想教育,政治人物也应该多多思考才行动!不要像张飞一样的spontaneous,要学学司马懿的深谋远虑啊!

wick said...

好难过....到底谁还可以让真相大白?公道何在?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对!思想教育需要继续的推广,咱们有义务和责任让对政治冷感的朋友们知道,再继续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的话,不只我们这一代没得好过,就算下一代也肯定没有好日子过!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现在我们的等看警察出来的报告,就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把戏。耐心的等,应该不太久了,不是他们说了就算了。人民分得出黑白是非。

BIG BOY BIG KID said...

皇家警察的报告先看了再说吧......相信没..............东西看!

接下来再看皇家委员会,不过,不容易,这些"专业"的人物,有人指导,要查真相考功夫.

不过,可以由他们的错误中了解情况.大白则要看最高领导的意愿,如决心,真心诚意,那可以还原真相!

不然的话,人民很失望,绝望!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沈兴兄,说实在的,老钻对那份报告也不会有什么期盼了。报告真实与否,俺已无法回心转意了...

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俺身边至少有五位政治冷感的朋友的关注,纷纷表达对执政者滥权和践踏人权的高度不满!

兄弟,咱们要坚持住啊~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钻石兄,
我明白,我很明瞭。报告一出来,一切都明白他们在搞什么。是非黑白我们都分得出,我们不傻,希望之后还是希望。

Xudehan said...

我们就等着瞧!

Ace said...

首相设皇家委员会,关注的是反贪会的程序而不是赵明福的死因,是一种聪明的做法.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人为”问题. 所以他要求皇委会从“程序”的角度调查的话,可以避重就轻的将问题怪罪在程序或制度上,这样一来,政府所犯的错误的伤害就可以减到最低点. 如果是“人为”的疏忽或蓄意是较严重的.
所以报告出来后,就可以给赵明福的家人一个“交代”啦. 但是这样的调查,对于赵家来说,程序对或错,又有何干?他们不是想要在反贪会上班,知道又如何?他们想知道谁是凶手而已,就这么简单,何必带他们游花园?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Ace仁者的那句:“对于赵家来说,程序对或错,又有何干?他们不是想要在反贪会上班,知道又如何?他们想知道谁是凶手而已,就这么简单,何必带他们游花园?”,实在是太棒了!

看看今天,反贪委员会,警方和民联都各执一词,尤其是反贪会,在报章上发表的种种言论,什么盘问八小时很正常等等鸟话,似乎隐隐带出了,这件事情,他们将会是胜利的一方...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