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就在悲愤的气氛逐渐消散之际...

赵明福已经逝世近两周,报章上的报导篇幅开始缩水了。之前热烈讨论的猜测,将会逐渐乏人问津。除了行动党的人会继续跟进和呛声以外,民众对事件的调查进展,从开始的高度关注、愤愤不平,逐渐变得等闲视之。也许,民众如明福的家属那样,做了最坏的打算。(调查结果,不尽人意也。)

如果调查结果不尽人意的话,人民又能够怎样?(还能怎样?不就坐在那里大骂一场,然后‘潇洒’地继续生活咯!)

就在悲愤的气氛逐渐消散之际,政府在今天大打发展牌。(是刻意?还是巧合?此刻投下了一颗烟幕弹,模糊了人民的焦点,加速了人民对赵明福事件的淡忘。)

老纳今天大谈如何实行六项国家关键表现指标领域,全面提升公共设施、教育水平、严打罪案,以提及升人民的生活素质。百亿计的拨款,涵盖了多项提升东马与西马的基建和交通工程,尤以东马沙砂两州的道路,电供和水供的提升工程,占了一半以上的 拨款数额。此外,老纳也制定了一个目标,要在2010年杪减低20%的街头罪案,誓要让大马人民和国内外商家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生活与经商。(雄心万丈?还是好高骛远?)

维护人民的利益,是政府应该扮演的角色,建设安全的社区和经商环境,是政府应该做好的本份,不然什么叫做:人民代议士?由国阵掌舵的中央政府,已经无数次的宣布了一大堆的 ‘黄金配套’ 和 ‘鸿图大计’,而往往这些甜头,到头来只落得成为政商勾结的囊中物,人民无法始终无法真正受惠。可以预见,接下来一定有很多大人和长辈,纷纷在报章上对老纳的宣布表示欢迎,并对老纳的举措加以肯定和吹捧,好像所有的宣布已经落实似的。(他们当然表示欢迎啦,有钱赚喔~)

俺只是普通的市井小民,不懂什么治国的大理念。然而,对于这项‘鸿图大计’,俺也表示‘欢迎’。俺也要针对其中两项领域向老纳提出建议:

1. 打击罪案:
  • 与其要在2010年杪减低犯罪率高达20%,不如立刻揪出导致赵明福,还有其他无辜丧命的平民百姓的主凶和帮凶;
  • 与其花钱安装更多闭路电视,不如严惩不尽忠职守的警官;
  • 与其提升警察局的设备与器材,不如要那些痴肥的警察和交警多一些运动;

2. 打击贪污:
  • 与其想方设法确保来年的贪污印象指数获得改善,不如立刻彻查‘基宫’的贪污和贿赂事件,揪出涉贪的政客,相信不用等到来年,贪污印象将会立刻获得改善

谨以以上浅见和老纳分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需要重提不光彩的历史,独裁者/霸权者往往透过全面发展经济的手段,希望借着繁荣的经济的假象,抹去人们对悲痛历史的记忆。

路見要鳴 said...

反贪污委员会辩称,
一视同仁调查国阵和民联领袖涉贪案件的言论,
但是,是否有国阵证人因协助调查,
而被盘问至凌晨四五点后丢失性命。

但看回民联的遭遇,你怎么可以说一视同仁?”
“全世界都知道,
反贪污委员会持有双重标准与选择性提控。”
请反贪污委员会停止圆谎!

现有的是皇委会是一只无牙虎。
搞出人命后不追究死因,
仅谈论人权是否被侵犯,
根本是见树不见林的做法。

内阁议决让验尸庭与皇委会,
分别负责调查赵明福的死因与反贪会的盘问手法,
似乎是一个“掩饰真相的花招”,
导致政府的改革承诺回到原点。
为何要将调查的角色分给两个机构?
“验尸庭将鉴定死因?死因就是从高处坠下。
然后皇委会则鉴定反贪会采用的程序?
难道他们没有手册吗?哪谁来鉴定凶手?警察。”
人民将无法从这个政府获知真相。”


就像成立“林甘影片”皇委会那样,
就算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也无法恢复公众对政府机构的信心。
虽然皇委会报告揭露著名律师林甘与法官、
政治领袖和商业大亨之间不可告人的关系,
但是总检察署却没有采取具体的行动,最后不了了之。
“你从林甘影片皇委会得到什么吗?
没有。
现在又有什么分别?将会有更多的掩盖。”

近朱者赤 said...

老钻,there is nothing much we can do now but to keep on reminding people the tragic death of TBH. The only weapon we have is our votes for next GE.

Alfanso said...

明福白死几乎是肯定的。国阵肯定不会让真相大白。
姑里是对巫统存有幻想的最后一人。
其他人都没有幻想了。
只有国阵的成员党还有幻想。

Knight said...

说的好! 道出了小民心声! 小民的见解, 很多时候比许多所谓的大老板、大学者、大官更雪亮、更正义、更明辨是非啊!这不是民怨,而是民智!而且重点是,大老板、大学者、大官只有那么寥寥数位,我们小民却有成百万、成千万啊!我要说的是, 报纸报导篇幅少了, 并不代表小民巳完全忘却了这件事, 下次投票时, 再加上继续累积的各种怨气, 这事件反而会在心里被放大, 形成另一个更大的海啸!大官们天真的以为,有那几位华团商会的头头们和学棍们的拍掌叫好, 摆上个2,000人不吃白不吃的千人宴(本人有时也会不吃白不吃的驾临啊!), 就以为可以掌握广大华社在手中, 运用自如! 就让他们自己去骗自己吧! 我们再等, 要有希望啊!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俺对路兄的精湛分析深表认同!明福的公道,将会透过人民的选票得以伸张!

人民对政治和民主意识,需要继续的得到加强和提升!咱们感谢各种为民护民的举措,但人民没必要为人民代议士履行职责,而非要到对这些人民代议士‘感恩’的地步。俺认为,这一点需要在广大人民之间传播开来,神化人民代议士的举措,只会让帝王形态,在现代社会中,悄悄的复活,到时苦的是人民啊~

俺坚信,再来什么繁荣和繁华的假象,对大多数嫉恶如仇的人民来说,已是徒然。能和诸位仁兄一同担起护火苗的责任,小弟义不容辞!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