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强力推荐:《三蟹志》

拜『花花救党委员会』的启发,俺草拟了一份《三蟹志》的剧本让同僚们批评。

俺在此大力推荐,这部《三蟹志》,会比《赤壁》更精彩,更好看!剧情简介如下:

双十大大烽火连天,老翁和老蔡两位元帅势均力敌。这一轮激战后,才发现各自有相等的兵马,老翁被超过一半的人呛声下台,老蔡也失去了恢复权位的机会,双双都赔了夫人又折兵,谁也占不了谁的便宜。

而原先承诺会率领众虾兵虾将总辞谢罪的老翁,在面对老蔡来势汹汹的舆论,开始变得支支吾吾。其阵营的大将之一,小廖和其他虾兵虾将『护主心切』,怂恿老翁去散散心,回来后再着手处理总辞的事情。

殊不知,一路以来在老翁背后誓死相挺的小廖,原来是老翁双十阵营的老鼠屎,即是坊间传说的:『第三股势力』,趁老翁离开阵营之际,暗中招揽兵马,部署逼宫策略。然而,九命猫老翁及时获得奸细的消息,告知小廖成功招揽大部份的兵马,准备对老翁进行逼宫,顺势上位!饱读诗书的老翁深谙遣兵调将、兵不厌诈的道理,为了权位,无不暂时低声下气,暗中和老蔡结下脆弱的联盟,回巢之时立刻向小廖使出一招回马枪,搞一个『一团和气方案』,还把老纳这位昏君拉下水当挡箭牌,让小廖夺权之计无法得逞!

小廖顿时错愕不已,万万没有料到老翁竟然会牛到这种地步,情急之际,赶忙向幕后主脑:老黄和老陈讨教。老黄恨老蔡的挟天子以令诸侯,老陈恨老翁的乱揭疮疤。此时此刻两老拥有共同的敌人,誓必要拉倒这个联盟,好让小廖顺势上位,当个傀儡元帅,两老即可躲过审判,又可垂帘听政,一箭双雕,高招!两老随即指点小廖,号召一场大大之战,让老翁和老蔡的首级不保!

原本想坐收渔人之利的小廖,如今变成了鹬,和老翁这只牛蚌相争。老蔡则静观其变,欲在鹬蚌相争之际,寻找最佳时机坐收渔人之利!对老蔡来说,他有一半的兵马,而老翁的一半兵马已再度切半,和小廖阵营的兵马,同样的军心大乱。老蔡会否使出绝招,候机拉拢较弱的敌人,壮大了实力,先把较强的敌人干掉,过后再除掉较弱的敌人,一举统一天下呢?

老翁、老蔡、小廖(其实是老黄和老陈),这三只花花螃蟹,仗着各自有各自的支持者,凌驾于花花之上,各执一词、横行霸道!三只螃蟹的斗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邪恶和丑陋的内幕也逐渐浮上台面了!在这场斗争中,势必有你无我,有我就不会有你!

精彩绝伦的好戏就要上映,敬请同僚们密切留意哦!


声明:以上剧本和人物,纯属虚构,自愿对号入座者,自讨苦吃,本人绝对不负上任何法律责任!

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到后来,马华还是一只被污桶牵着走的一头牛,还是一样的月光,一样的剧本,毫无建树可言。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这些大螃蟹,每天早上醒来,满脑袋都是要如何对付敌方,根本都没有好好思考要如何为民服务,全部给俺抓取超咸蛋吃掉算了!

angel said...

写得真铿锵啊!
难得编剧人的剧情烂得来又有峰回路转、让人猜不到结局之感;演员们烂得来、有接近炉火纯青的境界;最难得的是我们这些观众竟然还看得那么开心,那么关心戏剧的发展......哎~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天使啊!故事还没结束,另一波高潮即将迭起。没有幸灾乐祸的心情,只有不断提醒自己要如何好好做人,坚定自己将来投票的立场而已...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