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致社区弟妹之:我对现今社会的感受是...

• 全球化的信息科技和自由贸易时代,人类的物资生活是提升了,丰富了。但人性的【真】,与人格的【善】似乎【美】不起来,反而因为科技的进步与发达,人类对物欲的过度贪求,促使贫富悬殊的现象越来越显著。

• 换个角度看,这个时代也是一个有史以来最挑战,最有竞争的时代。对大多数人来说,成功的定义,也随着物资生活的提升而变得越来越高不可攀了。为了能够在各个领域中脱颖而出,适当的方法让自己能够名成利就倒是无所谓。只是,现今社会,无论是在:政、经、文、教各领域,为了私利而谋权夺位,争个你死我活的‘闹剧’却几乎每天不停的在上映。

• 说到信息科技的发达和速度,种种的方便与善意,往往被滥用成为攻击及破坏他人的工具,是非无法区分,善恶更是难以分辨。因此,所衍生出的社会问题,轻则歪曲和污染了年轻一代的价值观,重则剥夺人们的财产和利益,甚至伤害人们的心灵和性命。

• 可见人人虽然活在物资充足的年代,却是过着不如意,不自在的生活。怕只怕,恶性的循环,会在人与人之间流传,造成彼此之间存有猜疑,促使更多伤害和仇恨的累积。

• 正当大家眼睁睁看着问题在你我身边不断的发生,抱着一种自扫门前雪的心态之际,莫忘了人类是群众生物,彼此之间在生命体系中互相依靠,没有任何一人能够豁免于整体社会变化所带来的种种影响。

• 身为青年学识份子,具备学历和魄力,应当成为维护人心快乐、捍卫社会和谐的先锋。再加上咱们是佛教青年,为何不为近乎失守的道德堡垒,贡献一份绵力,让人心回归真诚、亲善、自在、和谐呢?

• 当社会高呼要积极推动环保的同时,心灵的环保却一再的被忽略。这种工作往往被推到宗教组织的身上去。需知,心净,才能国土净;被忽略的才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既然我们都懂,为何不去做呢?让表面功夫和基础功夫同时锻炼起来,人间净土才会有建设起来的希望。

2 comments:

lyh said...

认同,当大家专注环保运动时,却忽略了内在的环保~

新芽科学 said...

精神層次的發展,到了物質豐碩的時代反而面對瓶頸,是一世紀以前始料不及的吧。不過這可是一種對人類的考驗,也是更進步的機會。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