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新春团拜不应该是政治秀!

在这样的『一个马来西亚』年代里,政治远远凌驾于各个领域之上,什么经济、文化、教育、宗教等领域,似乎都已完全成为了政治的陪衬品,甚至是各族的传统节庆,也都变成了政治舞台,任由政治人物利用,作为往脸上贴金的秀场。

就以今年虎年的新春团拜为例,国阵政府在班达马兰的全国新春大团拜,还有民联在仁嘉隆东禅寺的新春团拜,算是政治秀场的最佳写照。尤以国阵的团拜最为显著,其阵营之『鼎盛』(几乎所有的太监都倾巢而出,为老佛爷护驾)、其场面之『浩大』(前所未有的锦衣卫、警察、采访及摄影记者的阵容,还有老佛爷和一众太监的驾座排场)、其演技之『熟练』(走访三家疑是某党党员的华裔家庭,『亲切』的嘘寒问暖),实在是让俺这种不安分守己的热血青年感到恶心不已!(好想吐!)

差点就忘了劳苦功高的各报编辑,从他们属下的摄影机里,就只把国阵新春团拜最美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在他们正义凛然的墨水之下,加深了老佛爷的亲民形象,实在是功不可没啊~

看着那巧妙的报导和精彩的图片,还有那所谓快挤爆玻璃的人潮,可以想像:

护主心切的锦衣卫是如何的推阻村民和摄影记者;
警察开路护送一众大大粒,驾座到处乱放、巴士、车辆阻碍交通;
一阵龙卷风式的走访班村,大大粒们走后留下的,是什么......

(至于说什么有的没的,捞生就像一个大马的演讲词,没啥意义,不谈也罢了。)

搞大团拜,为的是建立各族之间的互信和亲善关系,大家不分彼此,共庆佳节,共享喜悦,而不应该趁机博取人民对某党某联盟的支持,对某个政治立场的肯定,这种政治色彩超越节庆意义的团拜,歪曲了欢庆佳节的真正意义,此歪风绝对不可助长啊!(恰恰好咱们的华裔政治份子和华团伪君子是这场大团拜的策划者...)

在这个倡导以民为主的民主自由时代,竟然还会有这种官府出巡的戏码在上演,即为人民代议士,又何需这么高姿态来搞什么一个马来西亚式的亲民活动呢?即有尊卑之分,再加上扰乱民生,何来亲民之说?这简直就是在自打嘴巴!自欺欺人!

说什么老佛爷的莅临和到访乃荣幸之至?看来还有很多国人需要改变那种落伍的官民意识,民主才会有伸张的一天。

『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先,绩效为重!』(好像是这样翻译的)?

或许应该改为:『一个马来西亚,扰乱民生,绩效无影无踪!』

2 comments:

ringo said...

有东西要38一下。
大年29那天,和兄嫂到我们老家的52档(你我的母校前啦就)喝茶。发现半条马路被人用挡了,3辆大车泊在里头(就是将非法parking合法化啦,用他们的方式)。后来才发现是XX汉来了。
哇.....哥哥说应该用相机拍起这种“排场”(还是堵路)放上网,看我们的高官是多么的亲切(还是霸道?我是指,霸住道路)。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江作汉,是吧?

大家下次遇上的话,一定要把这种情景拍下来,上载到面子书去公诸于世,让这些celaka政客丢丢脸也好!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