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潮起潮落,送走民间许多愁?

值此709净选盟和平集会一个月纪念之际,也是回教徒斋戒月的第二个星期,人民对政治醒觉尚存余温,却似乎力不从心...

一个月前,黄潮堆砌了推翻腐政的惊涛骇浪, 数万名黄衫军无惧恐吓走上街头,数十万名网友淹没了网络,真实与虚拟空间皆陷入一片黄潮。集会前后,一篇又一篇激励人心的感言、赚人热泪的分享、越来越多 的年轻人、政治冷感人士挺身而出,大伙沉浸在敌忾同仇的氛围当中,气势仿如将腐败的当权派连根拔起不可。

距离黄潮起一个月,如今黄潮已落:

同善医院被烟熏和骚扰的报告依然是个谜?
使用暴力对待集会者的执法人员依然逍遥法外?
龌龊选举制度变本加厉,永久居民变成合格选民?
幽灵选民依然逍遥自在?(尤其是七月)
......

俺们总不能一直以一场又一场大规模的民主运动,作为政治保温的唯一法门。再多感人肺腑的诗篇,终究难敌无情岁月的淡化,而渐渐成为一种回味。

而今:

纳吉依然是到处去‘一个马来西亚’派利是,公务员获分派分红;
蔡细历依旧那副红毛鸟样说三道四;
对普罗大众来说,赵明福事件仍旧是悬案;
极端有心之士,持续玩弄宗教课题,制造事端;
......

民间组织与反对党,除了在网路上持续挖掘执政党的弊病,并将之公诸于世以外,是不是也错过了什么?

对人民来说,难道只能轻叹一句:大选什么时候到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是这样,现在当然也不会有所改变.. 一天是他们当家,干净的马来西亚是没有办法实现....​.

angel said...

如果连大选也改变不了什么,我们到时又是何等心情?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俺们的国家病入膏肓,不是药到就能病除。有决心,但不报太大期望,坚持下去就是了...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