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有感而发(上)

俺相信,最近大家更不爱看报纸了。管他商联风波也好,新纪元风波也罢,都是些是是非非的丑陋新闻。再加上什么种族主义,政治乱象,打枪啦... 什么什么的啦... 叫人怎么还看得下去呢?

在俺还是大专生的时候,大人们总是说年轻人不热爱国家,不积极进取,闭门造车,不关心社会,政治和国家,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等等主观,批判性的话。

好多年后的今天,科技的发达造就了更开放,更广阔的言论空间,更有渗透力和更广泛的科技,让更多年轻人上报纸,上电视,搞示威,在网络上RAP国歌等等,重新展现咱们大人们年轻时代,为了民族,抛头露面,撒热血的‘侠义’精神。

大人们看到酱,应该会比较爽一点了…

可惜,大人们要年轻人关心社会,积极问政的同时,却在那里上演一幕幕的华社内耗戏码,一再重复的展示不良的,不正气的示范。彼此之间,在那里互相叫骂,撕破脸皮,却也同时高喊捍卫华社,捍卫华教的口号。为了面子,为了那一口气,死都不肯退一步,最后也牵连了华社份子,学生,甚至是家长,让双方对立的局面更为僵持不下,什么民族利益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搞到这种地步,竟然是搞教育的人引起的,礼义廉耻何在?真的有够耻辱!

新元风波,肯定获得大马华社2008年度最佳电影奖项,把商联风波和福联风波等等入围的大片给挤下去了。

大人们啊~你们常说新生代不长进,俺则说你们不知羞耻!回去自掌嘴巴吧!

政治(政)纠纷,商联(经)风波,华团(文)纠纷,新纪元(教)风波,所有政、经、文、教的败坏都一再的发生了,下一个会不会是华社硕果仅存,与世无争的宗教团体风波呢?

今年,肯定是大马华人最最羞耻的一年,更是大马华教有史以来,最黑暗,最耻辱的一年!

俺恳请大人们自重。

俺更希望盛极必衰,物极必反能够发生,所有的风波在今年内结束,明年重新开始。

俺盼望着雨过天晴的到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悲痛啊!
那天在电视机播报的新闻看见陆老先生对这事情的看法是:华团,是有智慧的...(意译大概如此)。
但愿如此啊.......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陆老对此事三缄其口,沈老和张老也不想多说了。

新纪元风波何时了?ringo仁者住靠近那里,或多或少 感受到那种负面的气氛吧!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