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又是华团改选好时节...

又是华团改选好时节...

......隆雪华堂的改选,忽然间冒出了古先生说要挑战当权派属意人选陈先生,竞选华堂会长一职。陈先生表面故作镇定,私下必定如惊弓之鸟,到处奔走‘集资’,以期能够抵挡古先生,这位所谓的‘大慈善家’锐不可挡的势力。

古先生在华堂也只不过是短短数年的光景,对华堂的来龙去脉,何去何从,不懂搞清楚了没有?这位‘大慈善家’,平日为了事业和颜面,奔走于中国与大马两国之间,除了一些大型的活动(如有国家领导出席的,有大场面的)才会见到他本尊以外,恐怕很难再看见他的踪影了。有前辈说他财大气粗,说话也不太流利,除了雄厚的财力以外,似乎没什么能耐来领导隆雪华堂。(牛仔很忙,会有时间处理会务吗?这点见人见智啦!)

陈先生在华堂服务了二十余年,是现任的署理会长。现任会长黄先生在章程限制之下,必须退位让贤,心中属意人选是年轻有为的陈先生,亦公开力挺他,希望大家能够支持这位年轻、有学识、有魄力的教育届翘楚,让他顺利接班。(年轻就是本钱么?)

古先生对于黄先生的表态感到很受伤。此时,邹先生冒出来力挺古润金......

事情说到这里,意味着华团的主流势力正面临着关键的考验。

前阵子,雪隆董联会的改选,叶派大获全胜,无疑让叶派势力在新院事件受挫后,重振羽翼,士气大振。接着,高教部又颁发学术认证书,于新纪元学院媒体系专业文凭课程。此状举变相成为新任新院院长的功劳,老叶更是‘功不可没’的幕后功臣。(怎么学术认证书不在柯嘉逊时颁发呢?)

夹着这股余威,叶派势力下定决心,准备向所有在新院事件上与其对立的华社力量,来个绝地反扑,如此一来,隆雪华堂改选事件,其背后动机,不言而喻咯。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力量,促使古先生在这个准备不足的非常时期,就算赢了选票,也赢不了民心的情况下,冒着分裂华堂力量的黑锅,出来竞选会长呢?如果古先生在隆雪华堂会长竞选当中胜出,叶派力量正式进驻历史悠久,举足轻重的隆雪华堂,我的妈呀,隆雪华堂,还会像现在那样,仗义直言,不畏强权,为华社福祉站在最前线吗?(如果再当上华总会长的话...哇唠!)

俺曾经在《被架空的,还有华社》一文里,略略说明了政治力量逐步侵蚀华社的现象。没错,这股侵蚀华社的力量,已进一步蔓延开来。在政治力量横行霸道的今时今日,隆雪华堂的长辈们,还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良知来抵抗呢?华社长久以来建设、积存和维护的资源,是否即将毁于一旦呢?

俺祈祷...

1 comment: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隆雪华堂改选落幕,陈友信班底大获全胜,可喜可贺。

尽管借助媒体报章的力量,制造烟幕,曝光率较高,声音比较响亮,但是古润金班底(其实是叶新田班底)一败涂地,则华社资源和命脉得以保存,更是可喜可贺!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