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登上长城,不一定是好汉!

在庆祝马中建交35周年之际,老纳似乎已准备就绪,于5月秒率领众虾兵虾将,浩浩荡荡的踏上中国国土,重演其先父,已故敦拉萨,于1974年5月31日的经典一幕,那就是和中国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来个握手拍照,然后以马来西亚首相身份,登上万里长城,拍下一系列历史性的照片,老纳誓必要让大家,尤其是马来西亚人知道,什么叫做虎父无犬子,俺和老爸同样是一条好汉!

不登长城非好汉!想不到老纳对中国人的民族精神略懂一二。好汉,光明磊落、敢做敢当、天下为公、有容乃大、不投机取巧、不走后门......

俺不拿其先父在马中建交的丰功伟绩与其做比较,毕竟老纳才刚上任首相不久,此刻做比较有欠公平。

然而,重演经典场面也好,登上了万里长城也罢,好不好汉,这点老纳会有自知自明吧?

这边厢宣布撤销30%土著股权限制、解决改信宗教纠纷、放宽金融领域等新政策(此乃顺得哥情失嫂意的政策,老纳这点倒是可圈可点...),但另一边厢对‘夺得’霹雳州政权的手法显得过火,对‘怕黑’一事,警察逮捕民众,律师的种种过火行径,却持有双重标准的立场。

此乃非好汉所为!

人民已对老纳的执政手段感到无所适从,对其某些善意‘宣布’的政策持有‘再看看咯’的态度。倘若老纳不在霹雳州政宪危机上悬崖勒马,恐怕其老爸再大的庇荫和保佑,都没有办法阻挡老纳成为任期最短的首相的事实。

俺建议随团的华基政党领袖,不妨在老纳登上长城之时,向他好好解释不登长城非好汉到底指的是什么?何谓‘好汉’?

俺希望籍着万里长城,那浩瀚与澎湃的好汉气结,能够感染咱们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回国后好好当一条好汉,为人民谋福祉!

写着写着,老钻会否因此成为上述过火行径的刀下亡魂呢...?

6 comments:

ringo said...

哈哈,怕黑,唔诺唔诺,小朋友才怕黑,如果是思想成熟的大人,必定不怕!
今天听988的早点说玛的分析,其实解散洲会是必行之路,只是看谁抢到“头啖汤”,看某人能不能“光彩”的宣布而已....老纳也很会用时机一下的.......
(又:老钻真的不怕被请“喝茶”去?)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不怕,不怕...

现在有两条路给老纳选:一错再错 / 悬崖勒马

只是,悬崖勒马的话,会输少一些...

;P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Diamond少,本南地他真不參選哦.可是,參選也没把握。他不玩咯.不打没把握的戰。
英雄?希望下届不好孌成梁山英雄呀!哈哈哈...宋讧的下埸,招安呀!
武松打虎也不赖哦!哈哈哈...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梁山好汉?现在的民联就像梁山好汉,至于会不会招安,这个猜测还需要时间来印证...

不过,民联人似乎缺少了梁山好汉的英雄气结和忠义肝胆,毕竟现代的政治背后总是隐藏着厚厚的钞票...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先和你说声対不起,看了你的回覆,才怸起,忘了你的Logo是老虎。
我的武松打虎,不是指打你这隻老虎,只是梁山的一段故事。
有得罪,多包涵。
無心的錯失,不要放在心上。
I am sorry.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坦白说句公道话。民联也真不该为了補選,而在玩把戏。像霹州,我頂硬上。因为,國陣太没理由了.根本像黑社会一班胡鬧。家有家規,國有國法,不是吗?这样都可以,没有政府了吗?没有宪发了吗?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