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强权下的小民心态

当前的国情和政局,让平时超政治冷感的友人也抱怨了起来。友人直斥当权派滥用权力,警察无理逮捕民众、议员道德沦丧、议员在庄重的议会厅里叫嚣和使用暴力:

“目前的局势,让大马人民颜面尽失乃事小,人民逐渐成为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被迫活在强权之下,前途茫茫才是最严重的事。”

友人这番话,道出了市井小民的忧虑...

“面对当前种种不公平的事,一介草民,能做什么?

穿黑衣,警察抓!

穿黑衣喝咖啡,警察也抓!

办烛光会表达人民的意愿,警察用力抓!

走上街头和平示威提呈备忘录,警察更用力抓!

发表与当权派相左的言论、文章和光碟,警察更加会抓!”

“人民能做什么?人民就像傀儡老板,任由代议士和执法单位摆布,承受着了政府和执法单位不尽忠职守的后果(面对市道不景的高生活水平、面对治安问题所带来的伤害)。”

“人民只有投票可以做,只能等到选举的时候才像个老板,那人民的存在还有价值和意义可言吗?”友人这番话,道出了平民百姓的无奈...

友人最后补上一句:“哎呀,别理这么多啦!好好工作赚钱,有钱使得鬼推磨,这才是人民的生存之道!”

俺无言...

5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阿尼陀佛,罪过,罪过。
不是不報,是辰末刭。
有因必有果,该来还是会来。
躲也躲不掉,半夜敲門心不驚。
希望明天会捎来好消息。
加油吧!希望在明天。

Xudehan said...

观自在菩萨

Anonymous said...

这种事情, 相信在你我的身边都会遇到。 在我身边,还蛮多的呢!

十个不知的,讲到五个知,
五个知而不懂的, 解到三个懂,
三个懂却不动的, 推到一个动,
这样,就很好了。

民主教育,政治教育,人文教育是长远的路。

但,总是需要有人做的!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人民多不想牵涉在政治纠纷当中,多认为保住自己的饭碗才是最重要的,民主意识不强。

然而,文字与媒体的进步和推广,多多少少让大家意识到人民力量的潜在威力,只是,这股文字和媒体的结合力量,现有的模式,是否还能够支撑多久?会否有另一种模式的诞生?还是有另一种平台出现?

俺认为,民主意识要推广开来,需要更具体和系统的管道,俺还没想通,还请大家赐教。

Adrian said...

让他们去浪费时间吧!我们年轻人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生活美好的一面要去追求!logo design services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