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合理的华团架构,就在今晚出炉?

在上个星期五,商联会高调向媒体宣布,17/8(星期一)晚上邀请华总,董总,教总以及七大乡团出席一项圆桌会议,以便商讨如何加强运作策略与合作关系。商联会这么一个动作,表明要下定决心‘合理化’华团架构,也正式要华总‘明白’,你的老大时代已经结束了...(由商联会要邀请(其实像召集多一点)各位大佬出席这个饭局,看来商联会比较像老大)

‘合理’的华团架构会在今晚成型吗?别发白日梦了。在事情爆发争论至今,各华团始终没有针对何谓:合理化的架构,做出深入的探讨,和具体的公布,却只是围绕在‘平起平坐’的面子问题争论不休。

‘合理’的架构,就是要‘各司其职’吗?唯有‘各司其职’,才能‘平起平坐’吗?今后华团的事情,商业性质以外的,商联会又要采取什么应对立场和态度呢?第十大马计划出炉的话,华总,董教总和七大乡团又可以做些什么?而所谓的这五大华团,还是华社心目中称职的华社代表吗?(一罗罗的问题,还是问题...)

俺估计,今晚的所谓圆桌会议,谈来谈去,只不过是那些大大粒的位子,以后要怎样排?办活动的时候,谁是压轴致词的?有中国大粒官访马来西亚的时候,谁来接待?

或许还不至于到分裂力量的地步,但力量的分散,已经是无法挽回的局面。倘若真的‘各司其职’的话,华总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了。这回倒像针对‘某人’,多过针对‘事’

只能悲叹一句:闹到今天了,大大粒们还是‘言不由衷’...

5 comments:

Knight said...

让他们去浪费时间吧!我们年轻人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生活美好的一面要去追求!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哈哈!俺错了,两位老大的纠纷,出现峰回路转的局面,两人在媒体面前一笑泯恩仇,把酒言欢,说没事啦!

大家决定今后每三个月召开一次五大华团交流会,共商华社问题,为谋取权益出谋献策,好一个看似‘圆满’的大结局。

其实,面子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共识。商联会有碍于舆论与失言所带来的压力,姑且暂时妥协而已,将来如果在出现一些死要面子的大大粒的时候,排位始终是最矛盾,最敏感和最大杀伤力的因素...

要合理的华团架构,起码商联会必须抛开‘在商言商’的态度,合群一些,别再自命不凡。至于华总,需要想办法建设整体华总和各州华堂的作用,及所扮演的角色...

五大华团定期交流,是一个好的开始...

Adrian said...

阿尼陀佛,罪过,罪过。
不是不報,是辰末刭。
有因必有果,该来还是会来。
躲也躲不掉,半夜敲門心不驚。
希望明天会捎来好消息。
加油吧!希望在明天。logo design services

symen said...

I’m still learning from you, while I’m trying to achieve my goals. I absolutely love reading all that is posted on your blog.
"glass dining table"

glass dining table said...

I’m still learning from you, and I’m bettering myself. I actually love reading everything that’s written on your site. Keep the posts coming. Really enjoy it!glass dining table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