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民主是虚,集权为实


俺就直接一点好了。

以前是:马华+国大党+民政+巫统+其他=国阵

现在是:巫统=国阵—马华—国大—民政—其他

到底谁才是一个马来西亚的政府?这问题在这个第十大马计划出炉之时,就越来越明显了。答案就是:当、当、当、当...... ‘巫统’是也!

俺看到,第十大马计划出炉后,‘政府’依然保留土著30巴仙固打制的扶弱政策、‘政府’没有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事后,啥马华、国大党、民政才来为各自的族群叫屈,啥马华公会的总会长蔡细历,才紧张兮兮说要进谏首相要求理清这项不利招商、不重绩效的政策... 制定计划之时,难道各政党的部长没份的吗?

俺也看到,‘政府’宣布将在明年起逐步取消1500公共服务局的海外奖学金后,啥马华尊敬的教育部部长魏家祥,才在那里一副哭丧的脸,为无数的华裔优秀生叫屈.... (至于国大党和民政,俺看他们还是省回那口气啦~)做决定的时候,难道各成员党的部长没份参与的吗?

还有好多好多自老马时代以来的种种例子。经历了拉伯时代,啥黄家定那种协商式的走后门政治手段,到如今进入纳吉时代,成员党的领袖失去了参与权,而且还得叩门询问,还得争取,乞求... 这种一党独大的现像越是变本加厉了。

国阵其他成员党参与制定政策的地位和权力,已遭到巫统领袖的剥夺,各成员党越来越像‘非营利机构’或‘民间团体’,总在后知后觉,事后才来呼天喊地...

国阵倡导的民主精神是虚,巫统试着集权的谋略为实,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马华和民政的党员,你们认为自己是忍辱负重,俺却认为你们是苟且偷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钻,这个方程式很想我们都algebra的... 哈哈哈!不错!

男人 said...

老兄,他们做戏给你看,你就傻傻看咯~

Anonymous said...

你排那个'罗果'排到很好笑,等下你给巫统抓去才知道

Terence Tan said...

那不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原意吗?马华本是国阵的一份子,为何还须"替华社争取这个那个",而未能有做任何决策的实权?倘若华社投国阵希望马华能改善情况,那未免太天真了。人人都想当Tan Cheng Lock,但又有谁比李光耀有种!他嘛得!如今唯有巫统和其ISA'当盗'也!

Pei Ling said...

为国家感到失望, 为人民感到难过!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