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那是分裂华社的权宜之计

俺认为,《教育大蓝图》这把戏,是国阵弥补来届大选的票源,所精心布下的棋局之一。当董总等华团组织竖起捍卫华教的旗帜,就会出现类似马华、华总这等对执政者鞠躬哈腰、毕恭毕敬的华社败类,一边厢极尽数落董总挟华教以分裂华社,另一边厢则是厚颜无耻的往自家脸上贴金。 

华教数十年来的问题,还不如他们这些败类区区的一些政治把戏,仅有的点点贡献。 

这下子,俺想最开心的莫过于巫统这饭桶组织,悠然自得的坐在那里,看你们华社力量分裂,看你们华社权贵与草根之间的角力。在马来同胞势力趋向两极化之际,能够捞取越多华裔和印裔的票源,分分钟会是保住来届大选的票仓优势的关键因素,有杀错,没放过!

 说回咱自家的事,权贵与草根的角力,莫过于华团组织与平民百姓之间,对于政治意识、商业利益和民族未来等等因素所产生的诠释矛盾与立场对立。把话说开,那些华团领袖,商界翘楚,哪一个不是执政党的粉丝?看在种种‘空头’,‘权势’和‘商业利益’的份上,这些家伙不把票投给当权派,难道还会有什么悬念吗? 当权派就是抓紧这个势头,利用这些粉丝的商业力量,进一步促使一般百姓向利益现实低头,壮大票源的优势。 

只是,华团领袖和商家翘楚们,数十年来活在主仆观念太久了,对新世纪的民主意识抬头这股趋势,似乎浑然不懂,又可说成是选择性不懂。 

俺寄望兄弟姐妹们,要挺住,莫轻易的向利益现实主义低头!套俺老友表姐的一句话:“选择一碗冷饭,总好过选择一坨屎!”... 

 俺期待茉莉盛开的季节...

7 comments:

新芽科学 said...

我们是「一个马来西亚」,如果马来票分裂,华人票怎么可以「团结」呢?要死就一起死啊,呵呵。
对了,你很久没写了,最近很不得空?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关门大吉大半年,忙家事,私事,还有多管闲事... 呵呵~

重要的,是心回来了...

俺认为,马来票团结与否,不会直接影响华人票源的走势,毕竟在超过半个世纪的矮化政策之下,华裔始终无法跳脱二等公民的意识,你随便抓一个华人来问,似乎都是冷眼看马来同胞的内讧的...

Anonymous said...

It's true, those 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 just wanted how to make money n be a rich man, they never think of the issue of Chinese School n our future. When u look at Kuantan Private Chinese school case, then u know. they will regret one day to what they'd done. Chinese, why we never unity?

angel said...

重新开张啦?
其实我想说,很多华团领袖、商业翘楚都是表面上支持国阵,暗地里支援民联的。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天使, 想念这里, 所以回来了。
不反对妳说的。俺家就有一个。只不过, 回到利益考量的时候, 总会回归国阵。这种现象, 就是华社这么多年来, 在制衡政治力量的时候, 往往有心无力的最佳写照。

Anonymous said...

所谓的华团领袖,其实不过是当权者的狗奴。 你看哪个华团的领袖不是什么丹斯里,什么拿督?

打狗英雄 said...

惟有董总的老战士们,十年如一日,风雨不改的撑着,不屈不挠维护着华教的基本权益. 实在叫人五体投地, 敬佩万分呀! Dong Zhong, you're our hero! You really fight for 华教. 马华is only fight for their own anak-cucu. 狗阵卖华是污桶的狗奴才. 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官位, 公然欺骗误导及出卖族群。真的是比狗还狗。狗奴才不倒, 大马华社迟早会倒。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