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老钻回钻石湾

老钻(钻石湾部落客)已经快要三个月没回钻石湾了,趁着老板去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老钻请假回乡,探望家人和亲戚朋友,做做副业,顺便观看举世瞩目的奥运会。

钻石湾依旧是钻石湾,斜塔依然是斜塔,但是中国已经不再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了!

奥运会的开幕式,让身为炎黄子孙的老钻,感到无限的骄傲和感动!但同时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却为国家政局,感觉非常难堪...

老钻已习惯在都市驾快车,一回到了钻石湾,被逼要减速至少一半才行。这也是每一次回来第一件需要重新习惯的大事。老钻这一趟没吃着闻名遐迩的 ‘安顺猪肠粉’,倒是妈妈亲手烹调的家乡小菜,令老钻大快朵颐了好几天!还有,妈妈亲手熬制的糖水,都是老钻的最爱,是世界上无人能比的哦!

这趟回去,令老钻感慨万分的,就是两位老前辈,也是妈妈的朋友,在一个月内先后去世了。这两位前辈老钻都认识,上次回家的时候,还有和他们见过面,载她们和妈妈一起去佛学院共修。一位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五脏六腑损坏而去世,另一位则是被肺癌带走了她。

妈妈说,她们一班同学去医院探望后者的时候,她还和大家有说有笑。她还很从容的说,拖拖拉拉了好几年,花了好多钱,也让孩子们辛苦了。她说没什么,自己早已经接受会离世的事实。大家还笑说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再回到佛学院一起共修。当然,他最终还是无法回到佛学院,不到三个星期,她比医生预期的更早离开人世。

眼看着长辈和同学们相继的离开人世,妈妈心里难免感到遗憾和哀伤。庆幸的是,妈妈拥有坚定的信仰,对生离死别已做好心理准备了。


其实,人生确实苦短,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字字到心喔!
每一次回到钻石湾,肯定会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一下52档拆了,一下丽士只剩几块砖。唯一不变的,是“坐摩多的大过骑脚车,骑脚车的大过走路的”这条安顺特有的马路undang!! :)

Anonymous said...

“坐摩多的大过骑脚车,骑脚车的大过走路的”.....写错了,是走路的大过骑脚车.... 派写!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没错!安顺行人最大!

我星期天早上还差一点撞倒一位外劳。看来连外劳都已经入乡随俗了,真是可‘喜’可‘贺’!

Xu DeHan said...

可要小心哦!虽然lorry是就小。但它可是深近视。

Anonymous said...

原来安顺行人最大啊。
好,下次从太平转车下沙白是我会试试看。
回家快乐!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