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来得正是时候?

这一个月以来,乌桶党选(应该说成党争才贴切)、紧接下来的三场补选(吉打州的武吉士南卯,霹雳州的武吉甘当,和砂拉越州的巴当艾),几乎完全占据了各报章媒体的大小篇幅。

我国的天空,尽是弥漫着浓密度非常高,能见度非常低的‘政治烟霾’。这场烟霾,比起年度的‘印尼烟霾’,更牵动着大马人民的心,当事者悲喜交集,人民则是五味杂陈。尤其在补选的选区,当地民众看着一场又一场的政治嘉年华会不断上演,可也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的。

是‘烟霾’也好,是‘嘉年华会’也罢,都来得正是时候吗?好像是。我国当前的政局,其‘政治烟霾’确实是模糊了人民的双眼,转移了人民的视线,
淡化了金融海啸在马国的效应,让大家‘暂时’忘记了钱不够用,饭不够吃的烦恼。

只是,这场‘烟霾’和‘嘉年华会’,很快就会消散和结束,之后,人民还不是一样要面对‘坎坷人生路’?而人民代议士呢?依然会站在人民的头上,为了‘椅子’争个焦头烂额,你死我活,继续制造更多的‘烟霾’和‘嘉年华会’。

‘烟霾’吸得多会伤身,‘嘉年华会’去得多会伤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年頭,還有可以值得我們相信的政客嗎?都說了是政客,就是叫你游戲一場的時候,不要太認真,否則認真起來,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自己代表千萬名老百姓也)...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王杰唱:‘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我国则是:‘一场游戏一场空’!补选来补选去,用的都是纳税人的钱,政客们用我们的血汗钱往自己的脸上贴,还要意气风发的要人民看他们做戏,投他们一票!

说是21世纪,地球村,科技发达的文明年代,其实阶级之分却依然存在。对贪婪和虚荣的人来说,政治舞台就是他们站得最高,赚得最多的终极目标。又是架势,又是保镖啦!他妈的!还不是普通人一个!

都是人搞出来的鬼!

ringo said...

昨天 看了雅斯敏阿末的talentime,静静的被感动。如果马来西亚可以变得漂亮一点......(可以吗?)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戏里戏外,同样精彩。找雅斯敏阿末来当首相,会比老纳好一点吧?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