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再见,华社!

一路以来,华社需要政治,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华团理事若不与政治人物保持良好关系,恐怕很难获得充份的资源。因此,官民合作,是建设与发展华社的保单,这也是华社长辈们,长久以来的一种信仰。只要有尽心尽力的发扬、建设华团的精神与价值的话,透过华团开拓人脉,联谊之余为生意铺路,自利利他,是无可厚非的...

俺没要得罪长辈们的意思,但不得不老实地说,很多华社长辈都有以下的通病:

【拍照总是抢在前头、拍照总是挤到嘉宾的身边、宴会上的座位要越靠近主座越好、对自己的称呼一定要对、皮笑肉不笑、捐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政治当权派背书……等等】

这些长辈们想方设法,让自己在众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麦克风、闪光灯和录音机的聚焦点。这种自视过高的帝王、山头主义及虚荣心理,造就了华社圈子里也有阶级之分,权势之争,歪曲了成为华团理事的真正职责和意义,开自由、平等和民主社会之倒车!(其实,你们也不过只是受华社的委托而已...)

无论是华团,华商或华教的组织,有些长辈总是在各种秀场上,抬头挺胸说要为大家谋求福利,有的没的就捧出【维护权益】这个金漆招牌,作为粉饰隐议程的化妆品。一旦要真正执行工作的时候,却总是眼高手低,所作所为多流于形式和表面,不切实际。

事到如今,大马华社不只需要政治,简直就像隶属于政治。什么 ‘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 的鸟话,却再也掩饰不了越来越多政治力量渗透华社各个角落(包括华教界),掌控华团权势的事实。无论是表面或背后,华团领袖与政治人物的挂钩,已变得理所当然(甚至超然)!

因此,官民合作逐渐变相成为一种勾结,是华团领袖保住社会地位和个人利益的最佳保单。更何况某些华团的领导人,还是某某政党的人马,要借助大众的资源和管道,启动滚滚财源和利益的水龙头,简直是轻而易举啦!(俗称:吃得开)

有例子吗?不用举例,每天打开报纸,比比皆是!

过度资本主义化的华社迟早会被架空,这也是拜一些不负责任的华社长辈所赐!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Hey..Man,you said is true,but what to do? Only can as you said fair out la.Course of now everyone already change,is it course of E.century,so need to change style? But i only can said,just try our best to do what we can.At least we try it.Throw the bad,welcome the best.Add oil...ya....

Anonymous said...

只有熟读华教历史才能找到华教在马来西亚社会里什么时候开始堕落的?

检查完毕要认真检讨我们如何能够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