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党性太重,不是好事...

在华社里头,超过一半以上的华团人士都有政党背景,说什么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都是些鸟讲得话,即是:鸟话也!

从票选理事,进入领导层的复选。从区域性到全国性的,各个社团商会相继的进行人事重组,尤其以华总和董总这两个全国性的领导层改选最为引人瞩目。华总会长的竞选,距离9月杪还有大约3个月多的时间,却已经点燃了战火,掀开了争夺权力的战幔!

彭亨华团老大方天兴高姿态宣布攻打六年前煮熟却飞走了的鸭子:华总会长一职,信心满满的拉拢数位华总元老,和过半州属的华堂领导表态支持自己,还拉拢了吉华堂会长钟来福成立总会长与署理总会长候选人的竞选队伍,分明就是要将陈友信拒于合作与协商的门外,就是要你知难而退。

政党与民间势力的拔河,民间势力节节败退的状况,尤其以近几年来更为显著了!明眼人都知道,这场方天兴和陈友信之间的华团势力斗争,犹如党性与民间性之间的斗争。仔细一看,多数已经表态支持方天兴的州属,其华堂的势力以马华党员强势派系居多。

俺认为,党性太重的华团,恐怕只会成为执政党的大喇叭,往后只会协助执政党漂白染污的施政意图,以雄厚的资源试图麻醉和转移华社对施政不公,不正,不平的不满情绪;党性太重的华团,只会对执政领袖歌功颂德,鞠躬哈腰,逐渐失去了华团为华社喉舌,向政府传达人民心声,为华社谋求福祉的功能和责任。尤其是在获取‘工程’、‘项目’投标的利益心态作祟之下,今后华团为华社仗义直言的职责,恐怕会落得凄凄,惨惨,凄凄…

友人说两者都不是最好,最合适的人选,这点见人见智啦!俺则希望华团领袖们,在投选领导人的时候,应以华社前途作为主要考量,摒弃党性过重的候选人,以免让千辛万苦建设起来的华社资源,就这样傻乎乎的,眼睁睁的拱手让人。

2 comments:

HENG LUN said...

为什么团体的党选也要备受瞩目?
为什么只有某些团体党选备受瞩目?
党选是为了什么? 为了曝光率? 为了传承? 为了团体的未来?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小弟,党选是指政党的选举。你的问题需要先搞清楚...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