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上班族的年度盛事

花红啊~花红,妳是这么的令人垂涎,妳是多么的令人着迷,妳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每当农历年关,挥金如土的季节,上班族一定不会忘记,那引颈长盼的、那一年一度的甘露:花红,何时才会发放啊?

办年货、包红包、给家用、买新衣、买礼篮、买情人节礼物、*发新年财…… (*此项目只针对部份人士,要对号入座悉随尊便!)

花红,除了应付春节的开销,还具备其他功能,包括缴付所得税、路税、车险、车贷、房贷、卡债、个人保险…. 怎么都是些负面的事?

有良心、社会责任和商业道德的老板,会在春节前就发花红,舒缓员工的财务压力、营造欣欣向荣的气息、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

半个月、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乃一桩善事;

半年、八个月、十二个月… 乃奇人异事;

没有花红… 还真是‘他妈的’事!那些只顾自己爽,而没发放花红给员工的老板,你们要相信,独食难肥啊!凡事有因有果,等着众叛亲离,等着报应找你吧!哇哈哈哈~~

多少不用紧,最重要是老板对员工的一种鼓励、一片心意、一份诚意和一颗关心。要员工继续为自己带来财富和荣誉的话,发放花红是最佳和最直接的方法之一,让辛劳一年的员工,有种被肯定、关心和感恩的满足感。

还好,俺的公司维持去年的巴仙率发放花红,让正在面对财务压力的俺松了一口气。

至于那些等着领花红,过后一走了之的员工,俺挺你们!毕竟人往高处,拿了自己应份的,理直气壮,昂首阔步找新东家去吧!

祝大家岁末花红盘满钵满!

9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哈哈哈!我还在等待我的花红呢!还没到位~!希望快点到位过个大兔年!加油!我的兄弟。祝福你美满人生。万事如意。

wick said...

哈哈!奇人奇事~
我是说,第一次看到你写那么轻松的博。我看得懂,
而且觉得好好笑。(笑是因为我拿了你还没拿,V!)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沈兄,但愿您的花红大大包!

维基,俺的也拿到了,不用串...

Anonymous said...

花红?算啦!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花红啦~

angel said...

多少不用紧,最重要是老板对员工的一种鼓励、一片心意、一份诚意和一颗关心。

不同意呀,多少是要紧的。多的话,代表多鼓励、多心意、多诚意和多关心。vice versa!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天使,有得选的话,谁不想要大份咧?哈哈哈~

yshuang 双 said...

我今年没花红,‘老板’还在努力中 ^^ 新年财嘛,小小的赚一点来帮补帮补一下 ^^ 呵呵呵~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shuang,自己当老板,花红天天都能领啦~ 上班族得一年领一次,差很远啦~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拿到咯!一样的夜光。没多也没少!开心祝福你美满人生,万事如意。加油!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