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华人文化?

备受全国瞩目的三场补选,各政党和候选人使尽法宝,用尽办法来吸引当地居民的注意。政治讲座,沿户拜票,饭局或宴会,让居民恍如置身于嘉年华会,当中以家庭主妇最是乐开怀,毕竟少煮了好多顿饭,省了不少功夫。

以上所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倒是在这闷热的中午,俺被一则《当今大马》的网络新闻: 国阵辣妹热舞团补选再出动.阿末扎希声称这是华人文化搞得火滚无比!

在昨晚武吉干当补选其中一场在十八丁新村的政治晚宴上,辣妹穿着代表某某党派颜色的性感衣服(热裤、短裙、网袜),在台上扭来扭去,搔首弄姿,摇胸扭臀... 俺看在场的伯伯们肯定是热血沸腾,而婶婶们肯定是咬牙切齿了!更‘难得’的是,部长大人竟然是坐在最前面,只是背向辣妹们。俺看部长大人望都不敢望辣妹们一眼吧!为了让‘伯伯们’开心,而自己没得看,部长大人的牺牲小我,更是衬托出他的‘敬业乐业’哦!

只是,部长大人竟然说出:“Inilah sebahagian daripada budaya Cina...(请点击转载自《当今大马》的短片” 。辣妹跳辣舞,竟然也是备受肯定的华人文化之一,咱们华人应该感到‘光荣’么?

有没有搞错!谁说这种风化娱乐性的活动是咱们华人的文化?辣妹跳辣舞没有错,但是部长大人把辣妹跳舞比作华人文化之一,还口口声声说此安排是为了尊重华人文化和入乡随俗,大人这番话未免非常‘了解’华人的文化,更是间接贬低了咱们华人文化了吧!俺想起来都觉得非常‘火滚’!

如果这也是尊重文化,那么政府不就需要让风化场所,在有华人的地方正常营业咯?不久后,咱们肯定能够追上泰国的芭提雅,甚至超越他们,成为本区域最受瞩目,集风化娱乐与大自然美景的旅游胜地了!

部长大人啊!拜托你搞清楚,咱们华人的文化不是这些的啦!请你不要随便诠释大马华人的文化啦!也请代表某某党派的华人成员党,不要老是为了捞选票,而误导咱们的友族部长大人。别忘记,维护华人文化,捍卫华人利益,是华社委托你们去执行的,你们怎么背道而驰了?

俺衷心希望,武吉干当的华人们(伯伯,婶婶,乡亲父老,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辣妹们),为了我们华人的面子,为了当地大家的利益和未来,切记要:

饭照吃、舞照跳、钱照收、票要投好来!!!

3 comments:

ringo said...

此事有一个圈有一个点。
其一:我不喜欢末君,他在刚过的乌桶大会意气风发的用手指指的说:不要挑战bla bla bla.....这样的嘴巴你说会有ivory长出来?
其二:华人确实不争气。君不见确实有热裤美眉唱歌才叫神爱看? 我每次经过都别过头去,别过头,为女性的的自重哀悼,为扭曲的意义哀悼。别人看华人文化,哪里懂我们5千多年的精髓。就看那些平时在街边摆的。

是悲哀的,老钻。心在疼着。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悲哀,也悲恸!

咱们的华基政党,尤其是那位满嘴仁义道德的老翁,华人文化惨遭贬低的这一刻,老翁躲到哪里去了?还有咱们平时捍卫女性权益说得头头是道的周姐,怎么会眼睁睁看着女性自尊惨遭践踏,而默不作声呢?(难道辣妹们是马华党员不成?是妇女组的会员?为党为国,精神可嘉?)

神明都是义气之士,正义之身,咱们华人自己不自我贬值,别人也不会贴上这种羞辱的标签…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Wear sexy is only chinese style,hahaha,nowaday other is wearing more sexy in the pub.They also want to new look,is No they are out of the party.Bad thing always go to chinese,only they no yet going to taiwan have a look.Close door make car.hahaha...Come on,is time to awake up.Have a look at other country,see what is new.No over sleep.Is no,after awake up,sun already down the mountain.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