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要当老三,合时宜吗?够格吗?

俺昨天才说华人自我贬值,落到让人瞧不起的地步,另一边厢,有人还嫌华人不够『XIA SUI』...

马花的老陆在新任首相上位之际,竟然公开呼吁首相,增设华裔副首相及国阵署理主席的职位,并由马花的老大(老翁)担任。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悲哀。仔细想想,老翁要当老三,合时宜吗?够格吗?

虽然普遍上大家都认为老纳是强势领袖,能力『超凡』。但是啊,乌桶党内的斗争和革命,还有鸭伯留下来的『政治遗产』,都不是好惹的咧!老纳信誓坦坦的说要做全民的首相,但另一边厢肯定要捍卫马来族群的利益和斗争。以乌桶强硬派已抬头的局势看来,马花此举将会被视为是一种威胁,有趁火打劫之嫌嘛!

俺不是汉奸,也不是华人的走狗,俺也期盼华人有当副首相,甚至是首相的那一天。但是俺不屑这种求回来的『尊严』。两天前,民震党前辈,傻子医生劝诫老根和党员,不要乞求任何官职,把党务搞好才是当务之急。马花在去年308大选遭受创党以来最大的挫败,近几年来又在国阵『成功』塑造了『哈腰鞠躬』的『保镳』地位。就算老纳有容乃大,不顾其民族的反对委任你老翁当老三,你还不过只是一个『哈腰老三』罢了,不是吗?

『蕹菜』纷争,分裂了马花的力量,仿佛在308大选惨败的伤口上撒盐。马花伤痕累累,理应专心疗伤,养精蓄锐。老翁身为党老大,理应视重整马花流失已久的尊严、积极维护华族的责任,为当务之急,为什么偏要在这个时候当起『伸手将军』?(马花的恋权恋势之意,表露无遗嘛~!)

难道,马花此举是为了要在三场补选来临之际,牺牲尊严『争取』华人地位,以其引起当地华社共鸣和肯定,为国阵挽回华裔选民的票不成?

你们错了!华人是有尊严的民族,此举反而会让华社更加反感!此举反而造成华裔选票大量流失,此举将是国阵战死补选沙场的败因之一!

马花尚未复原,马花羽翼未丰,老翁为何不处理好重整党务的工作,卧薪尝胆,好好锻炼出一身好功夫,好修养,才来当个称职的老三?此时此刻提出这般无力且无谓的要求,根本就是不合时宜。根本就没必要在这个政治过渡时期,敏感时期,向华社表现些什么,咱们需要的不是这些虚有其表的『梦幻泡影』。

华社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你马花寄予厚望,给予鼓励,给予机会,你们要好好珍惜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鉆,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如有時間,不妨一讀哦~

http://thepplway.createbloggers.com/historical/%E7%BA%B3%E5%90%89%E6%98%AF%E5%90%A6%E6%98%AF%E5%85%A8%E6%B0%91%E7%9A%84%E9%A6%96%E7%9B%B8%EF%BC%9F

《納吉是否是全民的首相》?

Anonymous said...

我们要全民共治,不管谁当首相最重要大家平等。只有民联是有这样的诚意的,国阵的朋党结构不可能照顾全民的。

举个例子:为什么巫统人认为让华人多一件华小他们就吃亏呢?因为他们靠打倒假想敌上台的,因此在他们的认识里有可能尊重人权与法制吗?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巫裔同胞把华裔/非巫裔当成假想敌,取决于他们认为隶属于他们的权力与财富是否遭到‘侵蚀’。要让巫裔同胞从死角里钻出来,恐怕只有将巫统连根拔起才是唯一的方法了!

Anonymous said...

老鉆,2比1,痛快痛快。
不知這是敲響了納吉的警鐘?還是讓他老羞成怒呢?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是痛快,没错!

人民也别高兴得太早,二比一,乃意料之中,对国家政权板块并没有造成影响...民联失去的(霹雳州),尚未夺回;而国阵则是没有太大的损失。老纳已掌权,民联前路更坎坷...

还望老纳放下执着,及时悬崖勒马...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You are right again,you blogger is write very good,show out many chinese sound.Mr.Ong want to be ass.pm,thought he is make dream too much.Really make me want to big laugh,who he think he is?Horse always don't know it face is over long.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好一句马不知马脸长!绝!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