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马华退出国阵,好处多多!

民调不民调,老翁人格再度受挫,这些事情已不再需要剖析了。当下可以为一个,号称为全球第二大华人政党的未来做建设的,就是让马华里头的好多只蛮牛领袖,还有千千万万的党员,认真看待退出国阵的好处是什么。你马华还记得数年前立下的宏图大志吗?

第一,打造健康政治文化

要树立廉政风气,支持肃贪努力,非得离开国阵,这个充斥着贪污滥权的政党体制;要达到提升领袖和党员素质的目标,非得离开国阵,那么才能够不畏惧‘开罪’老大和极端马来族群的威胁,采取实事求是、光明正大的在党校灌输和推动正确与健康的政治文化思想;


第二,提倡素质教育,以及监督及改善政府各大学录取各族新生的机制

要培育出具备高尚品德与成熟心智的年轻一代,一定要离开国阵!上梁不正下梁歪,身为长辈的自顾不暇,还胆敢要求后辈完成自己的‘梦想’,耻辱何在?离开国阵,脱离贪污滥权的轨道,痛定思痛的修身养性,那么在身教言教的双管齐下,才能够提倡有素质的教育给下一代。至于什么大学录取机制和公共奖学金制度,搞砸了多少年。脱离国阵后,你马华可以为所欲为,不用畏首畏尾。轻轻地动用旗下赚大钱的媒体和企业,每年拨一点皮毛来满足无数卓越和杰出的全A考生,简直是绰绰有余啦!


第三,强化中文教育发展

搞了几十年,中文教育的发展,在正规的教育体系里,不但成为二流的教育课程(可有可无),而且还逐渐被所谓的‘国语’边缘化,就算有个华裔教育部长又如何?倒是华社在通过独中,华团和民办的教育机构,让新生代的华裔子弟得以接触中文教育和文化,中华精神的以延续,不是吗?此外,华小的增建、扩建和搬迁,搞来搞去,还不是‘有减无增’。大多数的华小,还不是靠华社自供自给,才得以生存下去。如果要等到每逢补选或大选才来派支票或红包,华小早就关门了啦!

退出国阵,不必再拘泥于国阵的种族主义的官僚体制下,马华可以理直气壮、据理力争,甚至是光明正大的推动和强化中文教育,让这个全球最大,超过8亿人使用的语言,在华社,甚至在马来西亚发扬光大,开花结果,不好吗?

第四,
第五,
第六,
第七,
第八,
第九......

在国阵里,你马华只能够低头哈腰。必要时说了一些人话,却在老大的一声令下,退缩的无影无踪了。退出国阵吧!与其寄生在一颗朽木上,不如为自己党那圣洁的理念和奋斗方向,寻找一片更肥沃的土地,让自己茁壮成长!

8 comments:

黄绍华 said...

应该是号称世界第三大华人政党,是续中国共产党和台湾国民党之后,你查证一下,之前我是这样看过。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共产党党员人数就不必多说啦,俺查过台湾民进党和中国国民党(台湾国民党),民进党称在2009年有458,551人,国民党在总统选举年有缴交党费的合格党员大约有35万名左右,而马华则号称自己有110万名党员,所以才说马华‘号称’是世界第二大华人政党...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马华现在是待在那里吃榖种.不退是没有作为了.等吃,等睡,等死.

Anonymous said...

Leaving BN is good for MCA but NOT good for their leader...

Unknown said...

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台湾各党纳入中国的范畴,也就是说,马华是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政党。如果翁诗杰要替马华瘦身,新加坡的行动党党员会不会超过马华,那就容后再看。
钻石湾:谢谢你的支持,我是部落格未满月的新丁,请指教。

Liew Yu Ping said...

我认为在健全的两线制下,马华必须留在国阵,想方设法改变国阵,看似没可能,很难。或许只能等国阵输掉整个中央政权,“死后从生“吧!

Malaysian said...

马华千万不可以退出国阵,
以免影响开始成行的两线治!

不然的话,308 大选就没有意义了。


Regards,

马来西亚为先
Malaysian Come First
GoMalaysian.Blogspot.Com

Son of Diamond Bay said...

林放兄,不客气,咱们一起来发挥部落格的力量。

留不留在国阵,见人见智,选择和决定权都在马华党员的手上。

两线制?俺倒是认为民主的国度,需要朝向多线制,才是国运昌盛,人民有好日子过的不二方向...

那都是沧桑的风光...

他们有丰厚的身家闪耀着、 有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耸立着... 他们有富丽堂皇的大洋房炫耀着、 有豪华气派的私人飞机和奢华座驾威风着... 他们有魁斗威猛的保镖警卫护航着... 他们的生活有佣人员工打点着... 他们的事迹总有神话般的自传修饰着... ...